淮右右右

其实是炸鸡排伪装人类

芊芊-花间 印象文

执半城烟雨,绘一卷水墨花开。素娥已泪尽寒庭。一起执手纸伞,绘这烟雨弥愁。

共剪,也无悔。别离到最后的最后,迷离月色中,青辉脉脉流淌,轻轻晕染君身婆娑影。

你回望,我背首。

你转身,我驻足。

注定相望的背影,也许罢,有缘却无份。

送你最后一程黄泉归根,

奈何桥水,彼岸花美。

一曲芊芊,泪落逝水。

你不舍人间红尘 ,放不下俗世渊源。

几番回眸,只是转身,缄默如斯。

你徒留我一人人间彷徨。这世间风流几载又度红尘,蔓茱纱华,为你而染么?

在最深的时光里穿棱。

在终点处默契驻足。

默默转身,拥此深情不减当年。

无言以沫,无可奈何,无悲无喜。

怀抱微凉。


也许你泪了,屋檐犹漏,是你的泪。小池微漾,是你的泪。

刚刚才被打捞起,无声浸润了我的眼眶。

也许我累了,尽管曾说过要为你折尽长安,浇尽胡家酒。

最后却是青衣抛袖万丈故舞一曲,沉默地为你送别。

我尚未舞完一曲阳关,天边尽染绯红之色,如你生平羞涩两颊一团红晕。

如今大梦初起。幻想徒增了不夜寂寞。

澜澜夜伫,思你孤寒。


如果注定是相望背影,那就最好

最美的距离,

最美的相望隔楼,

最美的香残城外燕子楼, 最美的春江花月夜,

最美的折梅弥殇旧事梦,最美的江南雨别纸伞下。


或许我会忍不住 移步阶下,窥梅殇是否满院。

若确有其事,便折梅一支遥寄隔搂相望的你吧。


你舞弄三千青丝 犹西醉春风梦中,然觥筹交错间怦然心动。

你一颦一笑,摇曳了星云,只言片语,醉迷春风,一举一动,艳羡了落梅。

绘梦如斯。

如妒的梦填不满我在天涯边的离愁,我隔千山万水,寻得山重水复,水尽山穷,

谓你声一一

别来无恙,安好与否?

事态炎凉,不过生死阴阳,

隔岸相望,不过两相遗忘。

这世间还有比它更遥远的距离吗?

你还在泪下声声,断我肠,断我愁。东瓶西镜放。

我不予岁月匆匆,正是岁月葱葱。

穷尽几生几世.

才敢,许你一个长久。

                                                         执笔 淮风鹤唳


评论

热度(17)